close

107狗年旺旺增肌減脂大賽心得

❤2156乃驊

0724.jpg

體脂:-1.7%  肌肉:+0.6%

12週成功甩油1230c.c.

  • 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

 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、電視、網路便充斥著各式減肥方式,蘋果減肥法、生酮飲食、低熱量飲食法等等,琳瑯滿目,到底如何選擇?身邊不乏瘦身成功的朋友案例,她們給我建議是四字箴言「少吃多動」。認清自己是個吃貨,無法忍受不斷挨餓,最後我選擇中碳飲食,根據自己的活動量與體重算出一天攝取的熱量在減去500kcal,調整飲食比例,把碳水化合物的拉低至35%,脂肪35%,蛋白質30%,盡量攝取「原型食物」,不碰精緻與再製食品,碳水化合物方面由根莖類、豆類食物、蔬菜水果等攝取,不容易超標又可以吃得飽足,蛋白質就由蛋豆肉類補足,脂肪上攝取好油,MCT、椰子油偶爾吃5ml,平時以不同堅果來攝取。下載手機APP記錄攝取的食物種類、重量與熱量與比例,最重要的是,多了解與認識每樣入口食物的成分比例,包括食物的各種調味料也是容易忽略的地方,才能從眾多食物中選擇對的食物、幫助自己達成目標。

  • 評估阻礙瘦身的因素

  一開始容易達標,但後來屢屢挫敗,拋開完美理想、審視自己,找出失敗的原因,不斷的調整自己與現況達成平衡。由於我實在太愛吃垃圾食物與精緻食品,無法完全連續幾天不吃不碰,禮拜六是我的食物解禁日,可以吃些平日裡的NG食物,熱量稍為超標、比例稍微失衡在5%左右。之後壓力大,需要食物來紓壓時,雖然吃踩雷點食物,但選擇在早上當成早餐或者攝取分量減半,不求吃飽、只是嚐味道,另外用原型又健康食物填飽肚子,下午用水果、豆漿當下午茶、還有奇亞子加進水裡喝,既增加飽足感、幫助排便又攝取到omega3等好的營養素,水喝到至少2公升,想喝有味道的東西時,就選擇自己沖泡各式茶包、黑咖啡,實在很想喝更有味道的東西時(沒辦法,我口腹之慾太嚴重了),喝無糖的拿鐵與鮮奶茶,但與他人分享。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在我拋下夜貓子生活,最晚在凌晨十二點前睡覺,體脂肪終於不在爬升、數值開始漸漸的往下降。

  • Curves帶給我的協助

  在我壓力大時,完全無法克制的吃垃圾食物,一個晚上可以吃掉四包巧克力泡芙,一個禮拜下來吃得零食量不計其數,在比賽過程中,我再次面臨壓力大失控的情況,但由於強迫自己盡量每日去運動、把壓力用體力發洩,而且教練們實在太親切可愛、每個小活動很用心設計執行與有趣、輕鬆愉快的互動,幫助我紓壓不少,失控的幅度大幅下降。每月固定的量身,不禁讓人在量身前一個禮拜衝刺,飲食、睡眠、運動與水分會更努力的達標,而且量身幫助我更能監控自己的身體組成狀況!

 

 

👉🏻運動健身可爾姿👉🏻 goo.gl/gzs3ZS
 肌肉量增加、
 維持新陳代謝速率,
 身體機能才能保持在良好狀態!

👉🏻預約優先體驗👉🏻 goo.gl/gzs3Z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高雄河堤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